更年期熱潮紅會多久?會發燒嗎?夜間盜汗失眠怎麼辦?整理網友常見問題

先前有說更年期熱潮紅的症狀還有發生的原因→認識更年期熱潮紅,要吃什麼改善呢
今天就讓我們繼續看看關於更年期熱潮紅的幾個常見問題

一、更年期熱潮紅會多久?

更年期熱潮紅一天可能會發生好幾次,約有87%女性曾有熱潮紅,其中33%女性熱潮紅頻率超過一天10次以上。
最新調查出,女性平均會經歷持續七年的熱潮紅,有些人甚至可能長達二十年。也有七十歲的女性仍然感受到熱潮紅的症狀。
資料來源:https://menopause99.blogspot.com/2020/09/Menopausehotflashes.html

有經驗的說過,在每一次熱潮紅發生前,她們會體驗到像是恐慌症發作的感覺。這種恐慌的感覺是非常嚇人的,讓許多人以為自己心臟病發作,而跑去當地的急診室求診。可能也會在熱潮紅之後,立刻感受到一陣寒意。這是因為妳的身體的功能調節內部溫度,好回復到舒適的體溫。這種降溫的機制會讓妳感到溼黏且悶熱

二、更年期熱潮紅會發燒嗎?

在熱潮紅期間,可能主觀地感到發燒,體溫是正常的。天氣明明不熱,沒有感冒發燒症狀時,臉、頭、脖子卻突然發紅,持續時間約為幾秒至幾分鐘,還不停出汗,有的還會濕透衣服,這種「熱潮紅」的症狀會被誤以為是「發燒」!

更年期熱潮紅體溫到37度是常態。 所以在這種情況下不要擔心。 當更年期婦女的體溫升高到38度以上時,就要考慮到是否要服用焦慮和藥物(需經過檢查和醫生確認後)。

三、夜間盜汗嚴重、失眠怎麼辦?

晚上熱潮紅發作,心跳加快,流汗浸濕枕頭,被嚇醒是更年期的常態,有一些方法可以立刻緩解。

1.衣服更換成涼感的衣物,適當使用涼感噴霧。在枕頭底下放冰枕,降低身體溫度。
2.房間若過於悶熱,可以打開電扇通風,冷氣調低,降低室內溫度。
3.加深呼吸,重複鼻子吸吐
4.用精油來放鬆身心,芳療可以舒緩精神壓力。(熱潮紅可以用:薄荷 、鼠尾草味道的精油)
5.睡前多喝牛奶、吃蜂蜜、香蕉等含有鈣質及色胺酸的食物能穩定神經,幫助睡眠。
延伸閱讀:更年期高鈣食物圖鑑
6.按壓穴道治失眠,手臂上有幾個治失眠的穴道,大家可以試試看


四、整理網友常見熱潮紅問題與解決方式

1.熱潮紅的狀況已經快三年了,一年會有3-5個月比較嚴重,像是最近就睡不好,頭痛,忽冷忽熱!真的很煩人
網友回復—少喝咖啡、茶、多運動,嚴重時可以請醫師開藥,我是失眠很嚴重,試了很多方法,最後還是吃荷爾蒙及安眠藥才改善。

2.我前陣子開始出現燥熱,尤其現在天氣這麼熱,我好常早上就被熱醒,不只這樣,還常口乾舌燥,情緒也不太穩定,常對老公發脾氣
網友回復—多運動、水一天要喝6-8杯,飲食清淡、不吃含糖的東西最有效。我默默的更年了完全沒有什麼不舒服。

3.我才47就更年又熱潮紅又盜汗也不知要吃甚麼食品改善
網友回復—去婦產科開荷爾蒙的藥(吃的、擦的、打的,都可以),或者吃一些含雌激素之類荷爾蒙的食物,醫生建議吃DHEA的營養品。

4.今天第一次出現熱潮紅,我想說怎麼會熱的一直流汗像發燒一樣,後來不熱了,結果後來常常伴隨腰酸背痛
網友回復—妳這些症狀我之前都有過,我會熱水淋浴上背部,肩膀,做瑜珈,背部伸展鍛練有幫助。有人按摩就更好,。我有用低劑量荷爾蒙皮膚貼片,吃蜂王乳, 多食用黃豆製品,亞麻籽。

5.最近晚上很常半夜會熱醒並起來擦汗,應該就是夜間盜汗,該怎麼辦?
網友回復—去看中醫,也許是有壓力導致自律神經失調,建議可以穿較吸汗且涼感的衣服,這樣比較不會被燥熱給熱醒,能舒緩些。

延伸閱讀:
熱潮紅、盜汗、失眠?改善更年期症狀,飲食應該這樣吃!
【常見更年期保健食品】更年期補充天然荷爾蒙可以吃DHEA嗎?
女性更年期可以吃保健食品嗎?

發表留言

使用 WordPress.com 設計專業網站
立即開始使用